索科威亚废铁处理站

【盾铁/内战后】Hole in the chest-心伤(上)

昨天不忍心发出来的一个小短篇。不过肯定是HE。



文案:

某一天Steve突然获得了能看到队友们的心伤并将这些心伤具象化为胸前伤痕的能力,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Attention:

队3内战后。

含涂鸦配图。



正文:

在莫名其妙地中了外星人一束光之后,Steve Rogers突然有了某种看得见队友们胸前伤痕的能力。

一开始这个诡异的能力把这位老实的二战老兵吓得不轻,毕竟任谁一觉睡醒发现自己的队友胸前突然出现横七竖八的伤痕都会吓一跳。好在美国队长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在他发现当事人们根本看不到那些伤痕,也没有因为胸前的痕迹产生任何不良反应(甚至没有痛感)之后,他意识到这似乎又是什么魔法效果。

对于与高科技和魔法都无缘的Steve来说,这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虽然摸起来手感依然正常,但是人类的胸口在他看来有点像石雕质感的表面,上面遍布了碎石划过一般的痕迹,不流血、不露出血肉、也不会被衣物遮住,无论当事人穿什么衣服,那些伤痕都会在衣物的表面体现出来,有一种仿佛浮在体表,但又深深刻进皮肤的感觉。

他看了看自己,胸口上有若干道碎裂的伤痕,其中最深的那一道横贯了大半边的胸口,他知道那是因为思念Peggy留下的,因为当他碰触那条伤痕的时候,脑海中不能自已的浮现了女特工美丽的脸。

Steve没有将这件事告诉其他同伴,他也不知道说了之后有多少人会相信他。复仇者们刚经历了一场内战,虽然他们为了对抗更强大的敌人重新聚集在一起,但是很多事并不是重聚就能弥补的。就算他们努力维持着内战前的相处模式,也依然被那一丝丝若有若无的尴尬胶着着,彼此之间就算在一个屋檐下,也总是被某种看不见的隔阂一个个分开。

金发大兵摇了摇头,将一些不安的想法甩出脑海,然后像往常一样下楼做早饭。



早上的复仇者大厦生机勃勃,Steve将煎蛋放入盘中时收到了今早的第一个早上好。

“晨安,吾友美国队长。”雷神Thor活动着两条健壮的手臂走进了餐厅,Steve顺着他的声音看过去,发现这个神祇的胸口有两条并不深的划伤。

Steve了解Thor的家庭,他大概猜出来这两条伤痕一条是Thor的母亲,一条是他弟弟,但是Loki相关的那一条伤口正散发着淡淡的粉色,一点一点的在恢复。Steve在心里笑了笑,这不奇怪,Thor已经获得了Loki的理解和爱,虽然有些别扭,但这对兄弟总算是冰释前嫌,相信Thor胸前的那道伤口很快会愈合。

很快生物钟准确的Clint和Natasha也来到了餐厅,Steve注意到这两位同伴的胸口和自己一样遍布着道道伤痕,那是他们在漫长的特工生涯中一次一次背负着任务留下的痛苦和失落,但是他们坚强如铁,尽管胸前伤痕累累,却依旧挺胸抬头。

早饭上桌的时候,其他队友陆陆续续走了进来。Steve一个一个看了过去,发现了一些他以前从不知道的事。

Banner博士的胸口仿佛被人狠狠地画了一个大×,两道深深的伤口显示这个温文尔雅的学者曾经受过多大的痛苦,这个伤痕在他变成Hulk之后也依然存在,但绝对无法击败这个坚强的男人。Wanda的胸口有一条纵向的伤口,直接穿过心脏,不用想也知道,是她的弟弟Pietro的死导致的。幻视的胸口干干净净,什么伤痕都没有,毕竟他暂时还不能体会人类的情感,这么看来这其实是件好事。最让Steve惊讶的是小小的Peter胸口也横着两道伤口,虽然他并不知道是怎么造成的,但想必这个小少年并不像他看上去那么无忧无虑,这个孩子恐怕也经历过挣扎和痛苦。

好吧这并不稀奇,Steve想着,复仇者联盟的成员多多少少都受过一些心伤,这是他们的宿命,也是他们必须面对的挑战,就好像他们的胸口都伤痕累累,但他们依旧永不屈服。作为领队,Steve在心里告诉自己这很正常,复仇者就是这样的。

然后他看到了从地下室上来吃早饭的Tony——

“早啊。”Tony笑着和大家打了个招呼。

Steve突然觉得那一瞬间无法呼吸。

——站在他面前微笑着的Tony Stark,胸前有一个贯穿身体的巨大空洞。














——TBC

评论(229)
热度(4332)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天一点负能量,幸福长寿又安康。

© 索科威亚废铁处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