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科威亚废铁处理站

【盾铁&BVS&(●—●)】复联解散了,世界怎么办?-12

完结倒计时中,反派登场拯救了复仇者们的尴尬癌,罗师傅再次经历掉线事故。

前篇1: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287317

前篇2: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2cd2cd

前篇3: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30d262

前篇4: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3e1dd3

前篇5: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41429f

前篇6: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4cc4e4

前篇7: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4ea97e

前篇8: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51b03a

前篇9: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578207

前篇10: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60a6dd

前篇11: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6ddff0



《索科威亚协议》修改听证讨论会的当晚,Tony就离开了复仇者大厦,理由是要去Malibu的家里(的地下工作室)做准备,鉴于距离手术已经过去五个多月,吴医生似乎没有反对他做一些中等程度的体力劳动。复仇者们对他的来来去去已经习惯,其实他们没分裂之前Tony也不是每天都住在这里,现在Tony愿意和他们说说话吃吃饭已经是一种进步了。

事实上复仇者们当晚就暂时解散了,Clint回家陪老婆孩子,毕竟不知道下一次重聚要等多久,Sam回家看望父母,Scott也去见自己女儿了,Thor甩着锤子说中庭的法庭(他把听证会理解成了一种审判)实在是太有趣了我要回去告诉我弟弟然后一溜烟没了。Banner博士倒是留在了大厦里,因为他和Natasha需要叙叙旧,Wanda和幻视虽然也在但是他们的存在感向来比较微妙,尤其是幻视,他不出声几乎没人能发现他在。

Steve望着空空荡荡的大厦,突然觉得有些触动,这大半年里Tony是不是也无数次看着这样的景象发呆?或者说他因为心脏的问题不得不把大段大段的时间留给医院和病房?不管怎么说,这种感觉Steve现在感同身受了。

之后的日子里,Tony升级改造的东西陆陆续续送到了大厦,Clint的箭头,Natasha的电击器,Sam的翅膀还有Steve的电磁吸力回收器,Tony有的时候会自己过来,然后对着Friday维修过的钢铁军团指手画脚大半天,最后留在大厦里的复仇者们一起吃顿饭,并在天黑之前离开。

Steve曾经企图和Tony聊聊,但是Tony似乎不太愿意和他单独待在一起,还严正警告他不许把自己堵在大厦的任何地方,尤其是厕所里。Steve很无奈,但他觉得这大概就是目前最好的状态,毕竟内战造成的伤痕需要时间慢慢愈合,相比于之前那次不告而别,现在Tony愿意偶尔和他们在一起已经是关系改善的标志,只要进行顺利,总有一天心结可以解开。

但是反派们不会给他们顺利培养感情的机会。

一个月后,一支外星军队从天而降。



Thor几乎是连蹦带跳冲破了复仇者大厦顶层的玻璃窗,他挥着手臂大喊着某个大家都没听说过的外星种族的名字,然后指着天上打开的传送门说那个外星种族要把地球改造成他们的后花园。

好吧他们并不是第一个有这个想法的,可以,这很外星人。

Steve立刻召唤复仇者们集结,Scott很快就骑着蚂蚁赶回来,两个小时之后远在其他州的Sam和Clint也就位了,Tony在通讯器里说他还需要些时间和他的医生纠缠,不过钢铁军团已经派出去了。

Steve笑笑:“不不,Tony你不用急,Hulk已经OK,我们能顶住。”

“好吧~”Tony挑起眉毛,“让他别把我的钢铁军团给误砸了。”

挂了通讯器之后,Tony闪着狗狗眼看着身后的吴医生:“拜托!吴医生,我必须去!世界需要我!”

“你也需要你的心脏。”吴医生冷冷地回答。

“可是我不能缺席!这是向政府证明我们的唯一一次机会!”Tony有些急,“况且已经是手术后第六个月了,你说进行一些运动没关系的!”

吴医生不为所动:“我说的是进行一些常规运动,我很确定这些常规运动里不包括穿着战甲和外星人打架。”

Tony沉默了,他收起了狗狗眼,用一种固执的眼神看着吴医生:“我必须去,吴医生,我是钢铁侠。”

吴医生和他对视了几秒钟,叹了口气:“可能造成的后果我都告诉你了,你非要去我也没法拦着你。”

Tony笑了起来,双眼闪着星星。

吴医生看着他狗腿的表情,只得摇摇头:“你去拯救世界……”

说着,他转身往办公室里走:“我呢,就在这里随时准备拯救你。”



外星人入侵爆发两小时十五分钟之后,复仇者全员集结完毕。

外星人依然数量可观,传送门还在源源不断将外星人传送到纽约上方,居民的避难已经完成,钢铁军团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头部的扫描仪探测生命体征,确定所有居民都已经撤离之后,Steve才给Hulk发了尽情砸的命令。

Clint在房顶上占领制高点,Natasha和Scott在地面上就位,Sam和Tony在空中待机,Thor挥着锤子在帝国大厦的尖尖上跟外星人不知道在喊什么,Wanda和幻视已经来到了传送门下方,Steve骑着他的改良摩托穿梭在楼与楼之间,在严密勘测地形之后,下达了复仇者出击的命令。

“Friday,测一下心跳和血压。”Tony在最新的战甲内,正在测试各方面的性能参数。

“一切正常,Boss”Friday回答。

“很好……”Tony缓缓加速,“Let's go!~”

金红色的钢铁侠徐徐飞起,和其他复仇者们一起迎着铺天盖地的外星人摆了个背影pose,这是内战以来大半年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复仇者集结,待在防空洞里看着实况的纽约民众们都沸腾了,假如再配个电影里才有的激昂交响乐,人们觉得他们体内的那个8岁小孩就要尖叫出来了。

事实上战场内并没有BGM,只有不断的打击声爆炸声以及外星人的惨叫。Natasha放倒了一片外星人之后和Steve一同往一个外星人聚集的高地跑,他们还没有跑到那里,那块高地上的外星人就被Tony一炮轰掉了一半,剩下的一半被Thor甩着锤子电飞了,Steve和Natasha顺利占领高地,并以此为中心安装了几天前Tony开发的一款自动锁定狙击炮。

“很好很好,干得好。”Tony一边在眼前的屏幕上用智能系统一一锁定那片区的外星人,一边对Natasha比了个大拇指:“现在,让我们放个烟花——”

狙击炮瞬间发射,如同烟花般将那片区域里的外星人一个一个击破,瞬间就清理出了一片干净的街区。

“干得漂亮吾友铁之人!”Thor轰隆隆地笑了起来,“但是我们必须关掉那个传送——哦啊啊!奥丁!!”他突然叫了起来。

“你喊你爸干什么?”Clint打趣道,“觉得快要撑不住了?”

“此乃感叹词,吾友箭之人(Clint:别这样喊我!你故意的吧?!)”Thor用锤子指着天空:“那个传送门,它不再向外运送他们的士兵了。”

“嗯哼,这不是件好事么?”Tony问。

“不,一点都不好……”Natasha的声音传来,“它开始往里吸了。”

“What?!”Tony叫了起来,“Friday!扫描那个传送门,给我一份压强差分布图。”

尽职的AI管家在屏幕上投影了一个看起来像火力发电厂双曲线冷却塔形状的示意图,显示那个传送门中间部分出现了一段极低压,并不断地开始往里吸收,同时视线可及范围内,已经有靠近传送门的摩天大楼的楼顶逐渐坍塌并被吸了进去——

“卧槽……这是要把我们的世界给吸走么?”Clint一脸不可思议。

“恐怕更糟。”Tony的眼前不断闪过各种数据和图像,“如果这个传送门和上次纽约上空的虫洞一样的话,他们完全可以将我们的世界和另一端的某个黑洞连接在一起,那个时候整个世界都要毁灭了——该死的……Friday!测一下心跳……扫描脑部……”

“Boss,检测到您心跳异常。”

“Strak!!深呼吸!!”Natasha大喊着,“深呼吸!不要急!”

“让他赶紧降落!”Wanda喊着,用她那些缥缈的红色光线接住了飞的不太稳的钢铁侠,将他平稳的托到地面。

他一落地,Natasha,Clint和Thor就围了上来,Wanda和幻视继续接替他们暂时压制外星人。

“Stark你没事吧!”Clint敲了敲他的面甲,让他打开。

“我没事,没事……”Tony打开了面甲,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只是有点吓到了,我没事,不用担心。”

他站起身伸展了一下身体:“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糟糕,我们恐怕要坐好最坏的准备了……Cap?”

电波滋滋啦啦的声音传来,没有回答。

“Cap?Rogers?你在么?”Tony又问了一声。

对面依然沉默,过了好一会才听到回答:“Tony?”

“你在搞什么?我呼叫你半天了。”Tony很不满,

Steve的声音听起来很勉强,似乎在犹豫着什么:“抱歉guys……我那里出了些状况”

“你在说什么Steve?”Natasha不可置信地对着通讯器喊了出来:“什么情况?!”

“T'challa刚才连线了我……”Steve低声说,“外星人也袭击了瓦坎达,他们闯入了瓦坎达国立神经传输研究中心。”

复仇者们集体沉默了,Tony捂住了胸口,觉得自己有些呼吸困难。

Steve的声音断断续续,似乎有信号干扰:“抱歉……我……但是Bucky在那里……”

“Rogers你这个混蛋……”Tony突然喊了他一声,“你敢走试试?”

“抱歉……Tony……我很……但是……如果那里……Bucky他……”电波干扰声越来越强,Steve那里的声音几乎无法连成完整的话。

“Steve!你冷静一些!!”Natasha抢过了通讯器,“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如果你缺席了此次行动又给不出合理的解释,政府就会以此为把柄再次控制我们!”

“我……Nat……你知道的……我真的……”面对Natasha的责备,Steve那里依然只有滋滋啦啦的电波干扰,偶尔传来一些Steve的声音,却根本无法构成句子。

“Rogers,我就问你一句话。”Tony坐了下来,看起来非常疲惫,“你的好哥们和纽约——和我……们……你选哪一个?”

复仇者们安静了下来,Clint伸出手安抚地搭在Tony肩膀上,Natasha有些不忍心地低下了头,连Thor似乎都读懂了空气,扭头不去看Tony现在的样子。

此刻的Tony·Stark似乎卸掉了他戴了整整大半年的面具,那个强装作风趣,强装作无所谓一次次调侃自己伤疤的男人此刻看起来像个去掉了坚硬的外壳,露出有着道道疤痕的身体的河蚌。他曾经那些硬撑出来的满不在乎和豁达开朗终于在这一刻全部瓦解,复仇者们仿佛能透过他现在穿的钢铁盔甲,看到里面那个柔软的,易受伤的男人,他伤痕累累,他支离破碎。

“回答我Steve,你选哪一个?”他喃喃地说着。



美国队长的频道终于没有任何回答,连电波干扰的滋滋声都越来越小,最终频道自动关闭。

“操!”Clint忍不住骂了一声。

Natasha站在原地不知所措,这个圆滑精明的女特工在这一刻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眼前的队友。

Tony静静地在地上坐着,Clint和Natasha站在后面陪着他,Thor似乎想说些什么安慰他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开口,直到Hulk的一声怒吼打断了四个人间诡异的气氛。

Tony赶紧抬头,才发现Wanda和幻视已经有些支撑不住了,Hulk砸出了一条路领着Sam和Scott冲到了传送门下方,但是面对不断被吸着飘向传送门的建筑物他们束手无策。

“好了……复仇者们……”Tony缓缓站起身,“现在不是沮丧的时候,小女巫和幻视就要抵不住了。”

他在屏幕上调出了钢铁军团的阵型,将一部分钢铁军团送回了复仇者大厦,接着下了命令:“Friday,让钢铁爱国者[1]出击。”

人工智能管家立刻着手准备:“钢铁爱国者,system all green[2],出击。”

一个涂着蓝红白条的战争机器从复仇者大厦飞出,瞬间穿过了林林总总的街区,降落在复仇者们的面前。

Clint嘴都合不上了:“铁罐,你啥时候做出了这么……爱国的东西……”

“不是我做的是小罗随随便便让军方瞎涂的……whatever……”Tony烦躁的晃了晃他的钢铁脑袋:“Friday,向钢铁爱国者的自动控制程序里载入美国队长的战斗模式,没错就是Hiro以前发明的那个,教Baymax空手道的那种[3]。”

“载入完毕。”

“很好……那么复仇者们!”Tony打开了扩音器,确保远处的Hulk他们能听见:“这是场硬仗,我们要做好准备——”

“没有美国队长的准备。”



临起飞之前,Tony又嘟囔了一句:“Friday,测一下心跳和血压。”

“一切正常,Boss”Friday回答。



——TBC



[1]在《钢铁侠3》中出场的重涂版战争机器,由Rhodes驾驶。由于配色非常爱国↓,于是被军方改名叫“钢铁爱国者”。


[2]一个高达的梗,略有些古早233333

[3]《超能陆战队》中运用视频和动作捕捉做成的空手道学习系统↓


有点像现在拍特效电影的时候用来捕捉特效演员动作的技术。


评论(98)
热度(7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天一点负能量,幸福长寿又安康。

© 索科威亚废铁处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