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科威亚废铁处理站

【盾铁&BVS&(●—●)】复联解散了,世界怎么办?-9

其实这篇并不是虐文,我想写的是又虐又萌又搞笑又心酸还有一股大碴子味的文23333~

本回中吴医生获得成就:“治得住美国队长的男人”。

前篇1: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287317

前篇2: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2cd2cd

前篇3: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30d262

前篇4: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3e1dd3

前篇5: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41429f

前篇6: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4cc4e4

前篇7: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4ea97e

前篇8: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51b03a



Tony离开两周后,Natasha带来了好消息。

“Guys,你们知道吴医生么?”她将一份表格调了出来,打在屏幕上给大家看。

复仇者们非常配合地集体摇了摇头。

Natasha翻了个白眼:“就是那天给Stark做手术的中国籍医生。”

听到这个,Clint和幻视点了点头,其他人依然一脸茫然。

Steve托着下巴想了想,发现想不起这位医生的样子,他决定跨过这个问题:“这个医生怎么了么?”

“他在一周前有一次入境美国的记录。”Natasha指着表格上的数据,“这是他的护照号,显示在纽约入境。”

“也就是说?”Steve隐隐感觉事情似乎有眉目。

“Mr.Stark在手术之后要接受长时间的定期检查。”幻视开了口,“如果Mr.Stark不前往医院,那最有可能的就是请医生定期到他的住地进行检查。”

“你怀疑这位医生这次来到美国是给Tony检查的?”Steve问。

“不确定,只是有可能。”Natasha说,“根据这位医生的知名度和他在医学界的地位,他来美国参加个会议什么的也不稀奇。”

“需要追踪这位医生入境后的行踪么?”作为特工的Clint觉得这个他最擅长了。

“不用,这位医生还没离开美国。”Natasha在屏幕上打出了一行地址,“我们不如直接去找他。”



吴医生在纽约有个办公室,大部分时间是空的,复仇者们轮流蹲点了好几天,终于在Steve值班蹲点的某天晚上捉到了野生的吴医生。

“Dr.Wu!”Steve喊了一声,飞快地跑到穿着白大褂的男人面前,挡住他按向电梯的手,“不好意思,占用您几分钟,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问您。”

说完,Steve意识到自己刚才好像不太礼貌,于是赶紧站好,向吴医生伸出了手:“自我介绍一下,我叫Steve·Rogers,很高兴见到您。”

吴医生盯着他,一句话不说,也不伸手与他握手。

Steve觉得气氛略微尴尬,没办法只好继续开口:“请问您知不知道我的朋友Tony·Stark现在在哪?一个多月前他突然失踪了,我们都很担心。”

吴医生不说话,继续盯他。

Steve觉得越来越尴尬,只好硬着头皮试着再次劝说:“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担心他,他一个人在外面待着不安全,我们担心他会受到伤害或者身体情况恶化。”

吴医生盯着他看了半天,最终用一口标准的京片子开了口:“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1]”

Steve蒙了:他刚才说的啥?是中文么?还是日文?好像亚洲的语言听起来都差不多……会不会是韩文?

于是Steve满心以为可以获得情报的对话变成了一场鸡同鸭讲。

吴医生会说英语,但是仅限于非常简单的句式,为了证明这个他甚至在Steve面前背了一篇初中生英语课本里的文章,那是一篇讲述Li Lei和Han Meimei的爱情故事的课文。

Steve听得很痛苦,一是这和Tony一点关系都没有,二是吴医生时不时的忘词和发音错误让他各种尴尬。

最终,永不退缩从不放弃的美国队长敷衍着告别了吴医生,逃一样地走了。



回到复仇者大厦,Steve见到了顺路来蹭饭的Rhodes。

“你说吴医生听不懂英语?这不可能,他英语好着呢~~”Rhodes摊了摊手,“尤其是声呛Tony的时候。”

“可是今天他好像完全不会说英语……”Steve百思不得其解,“而且还一脸很讨厌我的样子”

“Steve,我们其实一直很想问……”Natasha打断了Steve的不解,问了一个她一直都很在意的问题:“那天你和Tony在西伯利亚发生了什么?”

正在吃饭的其他复仇者们都停下刀叉,对这个话题表示关注。

看着同伴们的眼神,Steve低下了头。复仇者们虽然知道他和Tony闹掰了,但是并不知道西伯利亚的细节,他知道迟早有一天要告诉他们事实,迟早有一天要面对一切,内战不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私人恩怨,复仇者们也是当事人,他们有知情权。

Steve将Tony前往西伯利亚之后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复仇者,包括Howard的死因,当年的监控视频,Tony的愤怒和Bucky的反抗,以及……他最后做的决定和丢下的盾牌。

故事说完,全体复仇者都沉默了。每一个人都面色灰暗,Wanda甚至在默默地吸鼻子。

Clint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幻视和不为所动的Rhodes:“你们早就知道了?”

Rhodes点点头,幻视跟着点头:“毕竟Mr.Stark是我从西伯利亚带回来的。”

“他被带回来的时候……还好么?”Natasha红着眼圈问。

Rhodes摇摇头:“不好,不然他也不需要做手术。”

Clint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转过身看着沉默的Steve:“好吧……Cap,我确定吴医生是会说英文的……”

“他可能只是不想理你。”说完,Clint起身离开。



有时候,你觉得你适应了孤独,实际上只是把思念埋得更深。

“Tony,晚上好……额……如果你那里是晚上的话。”

Steve掀开被褥准备睡觉,一边对着天花板上的连线着Friday的录音器说:“今天纽约很和平,世界也是,你不用担心。”

“地下室实验室依然锁着,放心,没有人动你的战甲。Natasha说她和那些议员还有些没处理完的问题所以这几天不在,Clint和Scott已经归队,Friday的工作做得很完美,完美的我们都开始害怕再这么下去整个复仇者联盟都要变懒了……”

说着,他无奈地笑了几声:“Tony……”

“I miss you.”

没有回答。

Friday无机质的女声传来:“信息已传达。”

Steve抬头看着天花板:“Tony他听到了我刚才说的话么?”

“信息已传达。”和刚才一样的回答。

Steve叹了口气,是的,Tony说过Friday是联网的,无论他在哪里,他都能知道大厦里发生的一切。

他只是像吴医生一样不想理我而已。



一眨眼,距离Tony离开已经过了一个月。

复仇者们渐渐适应了没有Tony·Stark的生活,Steve依然为成员们制定详尽的训练计划和规律生活,依然将整个大厦的作息时间设定的严格又科学,依然保留了Tony离开之前定下的一切娱乐活动。

Friday彻底担任起复仇者们的电子管家和讯息来源的责任,那些曾经由Tony进行的装备改良和情报收集等工作都由Friday按照编好的程序一一执行,虽然种类有限,但是高效且迅速。但是对于复仇者们来说,和一个有问必答,彬彬有礼的AI说话总少了当年和Tony斗嘴的乐趣。

知道了西伯利亚事件细节的复仇者们对他们领队的好感度下降了至少一半,这种别扭的状态持续了好几天,最终以Natasha为代表的复仇者们要求Steve录了一段5分钟的道歉视频,才算给此次联盟内部的不信任事件画上句号。

后来,Clint学会了和Friday耍嘴皮,然后让Friday把他说的各种挑衅的话传给Tony;Sam像个规律的军人一样持续向Tony报告大厦的情况,并时不时委婉地表示Steve希望你回来;Scott郑重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让Friday把他穿着西装像个第一次找工作的大学生一样介绍自己的视频发给Tony;Wanda其实从加入复仇者开始就有些抵触和Tony面对面交流,有了Friday之后她反而觉得好多了,她时不时会让Friday转达给Tony一些生活上的琐事(比如哪里又新开了一家甜甜圈店),甚至渐渐开始对远在那一头的Tony告幻视的状……所有这一切都是复仇者们口述给Friday的,Friday每次只是告诉他们信息已经传达。

而那一头的Tony,似乎一直默默听着他们的自言自语,但从不做出回答。



打破这种无止境尴尬气氛的,是一波反派。

感谢反派,他们让复仇者终于不用每天生活在领队的低气压下了,复仇者们发现他们从没像现在这样喜欢那些满脑子阴谋诡计的反派。当他们欢天喜地的出击时,反派在那一瞬间意识到自己撞枪口上了。

Steve使用他的权限调用了钢铁军团,事实上Steve的指挥比Tony那种天马行空的行动风格更适合钢铁军团,他们整齐划一,异常高效,在Steve的安排下在几分钟内就疏散了街道上的平民并做好了一切安保措施。

战斗逐渐进入白热化,反派和复仇者们胶着在一起,一时间竟然谁都无法占到上风,直到一个金红色的身影出现在高空,一炮轰平了反派近一半的武装器械。

之后的战斗进展得很顺利,反派被剿清,街道和战场的善后移交给当地警方,复仇者们收拾装备准备撤离,美国队长拽住了正要起飞的钢铁侠。

周围的复仇者们集体把视线投了过来,他们默契地放下了手头正在处理的事,一秒开启了看戏模式,毕竟这是Tony不辞而别之后他们俩的第一次正式谈话,复仇者们虽然嘴上不承认但是心里都默默希望Steve能够发挥他的口才,结束他们这一个多月里天天看着美国队长对AI说情话的狗血生活。

“Tony!我们需要谈谈。”Steve大声说,标准的开场白。

“NoNoNo~~我们谈不了,Tony·Stark不在家。”钢铁侠用他那种特别的金属音说着,并且打开了面甲——

Steve愣住了。

——面甲里空空如也,只有面甲内的一个扬声器正播放着Tony那轻快的声音:“看~什么都没有~~”

“这是无人机模式,全视角模拟,远程操控,更加安全~~”Tony的声音笑着说,“也许我当年应该用这个模式去西伯利亚……”

“Tony……”Steve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难过和愧疚,“我知道你现在不想见到我们,但是我们需要你,我需要你。你一个人比整个钢铁军团都重要,复仇者是一个整体,我们不能——”

“Wowwowwow~~”钢铁侠关上了面甲,然后颇具Tony·Stark范儿地摇了摇手指:“Cap,我觉得现在这样很好,你不觉得么?我们的目标没有变,我们都以守护世界、保护和平为己任,我们只不过不用非要一起出击一起战斗,一起被不情愿地安排在一个小队伍里而已,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都很好。”

“这叫什么……殊途同归?Anyway~”他将手臂从Steve的手里抽出来,用脚部的推进器飞了起来,“我觉得现在这样就足够了,Cap~”

“我们不一定非要together的。”

说完,钢铁侠绝尘而去。

待金红色的身影飞远,Scott走上前拍了拍一动不动的Steve:“Captain?别气馁……最起码……额……怎么说呢……最起码他还愿意和你说话。”

Steve深深吸了一口气,回拍了一下Scott的肩:“我知道……但是我不会满足于这种被动状态。”

他走向Natasha和Clint:“追踪Tony的战甲飞行路线,分析Tony的远程控制媒介和方法,检查他有没有和钢铁军团进行连线,以控制信号发生地为目标定位Tony现在的地点,马上!”

说完,他回头看着Scott:“应该说,最起码他留给了我一些线索。”

Scott笑着耸耸肩,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Captain America always has a plan.

第二天早上,Steve胸有成竹地来到餐厅:“Clint,昨天的事有后续跟踪么?”

“嗯……有。”鹰眼说着,拿起了一份最新的报纸,“准确的说,我们的跟踪还没结果,不过媒体似乎已经下了结论——”

Steve走过去,看到报纸头版就是昨天他拽着钢铁侠空壳的手臂的照片。头版头条配了一行大字《美国队长大胆示爱钢铁侠,战场上甜蜜牵手!》

Steve心里无数只草泥马飞奔而过。



当Tony打开手机重新连上网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最起码掉线了一千年。

其实他一直带着Starkphone,只是来之前Clark和Martha说他只是来借住的朋友,并没有说明他钢铁侠的身份,他不想在Martha家里投影一房间的立体成像和虚拟屏把这位妈妈辈老实又温柔的女人吓到。

而且每次他拿出手机想要搂一眼的时候,Martha都会摆着“Oh~Son”的表情看着他说“你们这些城里的孩子就是这样,天天都低着头看手机,长此以往对眼睛和颈椎都不好。”弄得Tony很无奈,只好把手机收起来。

另一方面,他在农场过的还算充实,包括帮Martha修理拖拉机和挂钟、带农场上的老马出去瞎逛、躲避热情的拉布拉多犬冲上来扑倒他以及与一群鹅斗智斗勇。一天下来他往往想不起来看手机,接连着几天,手机待机着待机着,就没电了。

要不是昨天有反派突然攻击了复仇者基地,他也不至于临时插着充电器联网远程控制战甲飞去支援,还很不愉快地和Steve谈了一场,然后他生气地把手机扔远,不再理会屏幕上不停跳动的提示框。

这么做的结果,就是此时此刻他对着屏幕上3000+的信息发呆。

“Friday……这是怎么回事?”

AI尽职地回答:“这是您不在的一个多月内收到的留言信息。”

“我当然知道这是信息!可是为什么这么多?!”Tony抓了抓头发,“好吧……我们来筛选一下……按照优先级……额……首先把小罗的信息挑出来,不知道他的腿恢复的怎么样了。然后是pepper的,要我出席董事会之类的去掉,然后把Peter宝宝的都念出来,这孩子没有我在不知道物理考得怎么样~~”

Rhodes、pepper和Peter的信息不多,除了pepper和他吼了一通之外Rhodes和Peter对他不辞而别的行为表现的还算平静,Rhodes只是说他这么搞迟早要玩脱,而Peter则是很急切地问他什么时候回来辅导他的作业。

Tony笑嘻嘻地看完Peter的留言,想着这孩子真是个小天使啊,不禁心情好了一大半:“Friday,把Hiro和Baymax的也都挑出来~啊还有Bruce那个混蛋的~”

……………

一圈留言看下来,Tony下意识地看了看未读留言,发现那个红色的3000+几乎一点没少:“Friday!怎么还有这么多?”

“Boss,这些都是复仇者们给你的留言。”好姑娘诚实的回答。

“他们吃错药了么?以前他们也没这么多话要跟我说。”Tony觉得不能理解,“算了,别筛选了,按顺序播吧。”

几分钟后,他就后悔了这个决定——

“这个穿着西装做自我介绍的傻逼是谁?!”

“为什么Wanda买了新的指甲油要问我好不好看?!!”

“那只肥鸟干嘛要跟我比赛说绕口令?!!”

“这个Natasha是不是坏人假扮的?她竟然笑着问我要不要回来练瑜伽!”

“小翅膀是疯了么?!他为什么每天给我发一条不超过50sec的消息说大厦的情况?大厦不是自动运行的么?他为什么要跟我汇报?!”

…………

最终,Tony忍无可忍地叫了起来:“Friday!这是怎么回事?复仇者被什么外星邪恶力量控制了么?!”

“Boss,根据我的计算,他们是想你了。”Friday在这个时候诚实的可以,而且还非常配合地调出了Steve的留言——

“Tony,I miss you.”

向来硬汉得不能再硬汉的钢铁侠鼻子酸了,他揉了揉太阳穴,将手机扔到一边:“Friday,删除所有留言。”



前神盾局特工的追踪技术不是盖的,一周之后,Natasha和Clint顺利定位到了Tony的位置。

Steve拨开灌木,看着眼前的小农场——安宁,美丽,似乎还散发着青草的芬芳——没人能想到向来高调又风骚的Tony·Stark会待在这么朴素的地方,但事实是Tony就在离他不远的草地上,正和一只拉布拉多犬玩。

Tony看起来瘦了一些,但是气色很好,红润的脸色说明他很健康,他穿着普通的T恤和格子衬衫,带着农用手套将一个宠物狗专门用来磨牙的玩具骨头扔过来扔过去。

看到这个画面,Steve突然回想起了在Clint的小农场里,Tony也穿着一身普通的休闲装,和他一边砍柴一边斗嘴。那时候他们被奥创打败了,每个人心里都有恐惧和不安,但是那个一起砍柴的下午却在Steve的回忆里盖着“美好时光”的章。

超级英雄的欢乐和幸福其实和普通人一样简单,而他亲手毁了那单纯的一切。

Steve从灌木里走了出来,他刚想开口喊一声,Tony就发现了他。

“为什么你会找到这里?!”Tony的表情从惊讶变成愤怒之后又变成尴尬,最后定格为担心和后怕:“你怎么找来的?!”

说完,Steve还来不及反应,Tony已经一边尖叫着一边冲进了屋子——

“Martha!Martha!!快!放鹅咬他!!”



——TBC



[1]在《钢铁侠3》开头,吴医生见到说英文的Tony时打招呼用的是中文↓


在一个普遍说英文的国际会议上,面对一个说英文的美国人,wuli吴医生依然甩了Tony一脸中文,也许吴医生就是这么任性的人23333

我管你听懂听不懂,爷爱说啥语说啥语,信不信我给你唱个《信天游》~

评论(81)
热度(10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天一点负能量,幸福长寿又安康。

© 索科威亚废铁处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