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科威亚废铁处理站

【盾铁&BVS&(●—●)】复联解散了,世界怎么办?-3

一句话文案:

天下超英是一家,一个复仇者联盟倒下了,千千万万个其他团体站起来了!


Attention:

美队3内战后,并不是刀。

文风傻气,有跨作品超英乱入。

偶尔有超蝙乱入。

有流行网络梗乱入。

乱入的人和事只围着Tony转。

前篇1: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287317

前篇2: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2cd2cd



躺在手术推车上的时候,Tony是拒绝的。

“吴医生,我觉得我的眼皮在跳。”他哼了一声。

“不用担心,等麻醉起作用之后,你就感觉不到你的眼皮了。”回答的是几年前为他拆除反应堆的吴医生[1],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嫌弃。

Tony识相地闭嘴了,当一个人精遇上另一个段数更高的人精,只有乖乖认怂的份儿。



今天是Tony·Stark接受心脏外科手术的日子,地点是纽约某医院,主刀医生是国际上久负盛名的中国籍心脏外科医生。

一大早医院外的媒体几乎要挤爆大门,全城最起码有一半的娱乐记者正高度关注这场手术,就连传说中常年“扎根大都会,偶尔跑哥谭”的Daily Planet都派了特别记者跟进纽约的这个大事件。

面对广大媒体的关注,Tony反而嗤之以鼻,首先是他对于自己做手术这种大事竟然吸引来一批娱乐记者的事实非常不满,其次是他觉得门外的人恐怕没一个是来祝福他的,相反,可能不少人只是想在他被宣布死亡的那一刻第一时间自拍发Twitter和instagram。

没办法,毕竟Tony·Stark永远是个讨厌鬼,他的自大和狂妄使他没几个真正的朋友。而现在围在他身边的,是他屈指可数的朋友们。

“Tony答应我不要紧张好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别紧张!”

“放轻松pepper,真正紧张的是你,你看你头发上都有汗了。”Tony拍了拍趴在床边的pepper的肩。

“再糟糕的时期你都撑过去了,这次一定会没事的。”拄着拐的Rhodes微微笑了笑,伸手和Tony碰了碰拳。

“必须的哥们~有什么比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从高空跌下去更可怕?”Tony冲他眨了眨眼。

“不不……我指的是在阿富汗的那次……”

“不不不哥们,相信我,那次没有看着你坠落难受。”Tony按住了Rhodes的手,摩挲着他腿上的助力器。

Rhodes没说话,只是费力地弯腰拥抱了他。

“Mr.Stark……?我不知道这种时候应不应该打断你们但是Mr.Stark你一定会没事的!你是那么棒的一个人!我是说——在这之前从没有人给我那么酷的装备和战衣……啊当然Mr.Stark不只有这些,Mr.Stark本人也非常酷所以——所以我——”

“wow~wow~wow睡衣宝宝,别激动别激动,我不会在下一秒咽气的,你可以慢慢说。”Tony笑着拍了拍Peter的胸口,示意他喘口气再说话。

“所以我想说……”小蜘蛛Peter深呼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Mr.Stark是个好人,好人总会有好运的。”

“借你吉言,宝贝。”Tony调皮地眨了眨眼。

最后一个走过来的是常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幻视:“Mr.Stark,根据我的计算,这次——”

“——别别别!拜托今天别说这个,OK?”Tony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幻视。

“我认为在这种时候人类会比较趋向于听能够安慰他们的信息,所以我准备了很多能让你觉得好受一些的答案。”

“你计算出来的那些不算安慰好么。”Tony扬了扬眉毛,“你知道怎么安慰我,你一直知道的对么,幻视?”

幻视适时地沉默了,一动不动的样子使他看上去像一张JPG图片。

几分钟后,幻视低下头看着Tony:“Always,Sir”

Tony像个孩子一样笑了起来:“这下我死而无憾了。”



非洲科技大国瓦坎达正经历着一次战后重建,事实上只是几条街的玻璃被砸碎了而已,毕竟这次外星人实在是缺根筋,而他们遇上的又是蛰伏在瓦坎达的复仇者联盟……中的大部分人。

“Hey guys你们还不能休息。”踩着坡跟鞋走来的黑寡妇一边说一边把一个类似内存卡一样的东西扔在桌子上。

“这是什么?又是外星人的侵略预告么?”鹰眼非常不情愿地从半躺的状态爬起来坐好,盯着那个内存卡看了半天。

“外星人来之前是不会拍预告片给你看的,Clint。”精干的女特工翻了个白眼,“他们直接上正片大戏。”

Natasha是前几天来到瓦坎达的,在这之前她为了躲避各国政府间谍组织的追击潜伏了一阵子,瓦坎达遭到外星人袭击之后,她赶来与其他队友汇合,一同抗击外星人。

“什么事?外星人还有余党么?”刚结束了一场战斗+指挥了大半天的美国队长Steve·Rogers依然很敬业地警觉起来,毕竟队伍里谁都可能不靠谱,Natasha绝对是最靠谱的。

“准确的说我们处理的这一批才是余党。”Natasha将内存卡插入电脑,放出了一张投影地图,“他们真正的大部队并不在这里。”

“Oh no,我们白忙活了一场?”跟着Clint一起聚过来的猎鹰Sam很沮丧,他难得觉得自己在战斗中表现的这么帅。

“差不多的意思。我们消灭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类似于先遣队一样的存在。外星人的大部队得到了先遣队失败的消息之后,似乎已经转移了目标。卫星探测器追踪到了他们的踪迹——”Natasha打开主界面,在地图上不停地zoom in&zoom out,立体的3D球体转了半天,从非洲来到美利坚。

“那他们的大部队现在在哪里?”蚁人Scott也凑了上来。

Natasha翻了第二个白眼:“还用问么?外星人最喜欢的城市。”



“T'Cha——Your highness,我们需要你的帮助!”美国队长大步跨进瓦坎达皇宫大门,身后跟着一票复仇者。

差点被直呼其名的瓦坎达年轻国王T'Challa回头看着他们:“说吧,我的朋友们。”

“我们需要回到纽约,立刻!”

T'Challa微微低笑了起来:“你们未必会受到欢迎,据我所知,美国政府虽然没有针对你们发布通缉,但是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等着你们。”

“尽管如此我们也要回去。”美国队长摆出了他标志性的正义の颜:“那群外星人真正的目标是纽约,我们必须回去保护那里的人们。”

“很好,我会给你们安排飞机。”T'Challa点点头。

见年轻的国王转身准备走,Steve顿了一下,结结巴巴地喊住了他:“那,那个……Bucky在这里……”

“放心吧,纽约的处境比他的危险多了。”

十分钟之后,复仇者们已经带着整齐的装备等在停机坪上,T'Challa安排好飞机后走到他们面前——

“我很高兴在这里送别你们,我的朋友们。”年轻的国王笑得黑白分明:“毕竟之前那场战斗中大部分的东西是你们砸的。”



等复仇者们踏上纽约的土地时已经是傍晚时分,纽约城里一片热闹非凡。

“Holy crap!我是不是眼花了!”看着眼前混乱的画面,鹰眼第一次怀疑起自己的视力,“这是怎么回事?!这些外星人怎么了?这些人是谁?!”

眼前的纽约城并没有想象中被外星人侵略之后的悲惨,反而沉浸在全城打外星人的欢乐氛围中。高楼大厦之间某个三原色物体正以极快的速度窜来窜去,之所以说他是窜来窜去而不是飞来飞去,是因为他飞的实在太快,都有残影了。他窜过去没多久就传来了大批外星人哀嚎的声音,然后是外星人被揍得满天飞的戏剧性画面。

“这该不会是披风成精了吧?!它飞得太快了我就看到一个披风……”Clint一边吐槽一边搭上弓开始解决身边的外星人,“我敢说Thor甩过那么多次披风都没有这个效果。”

“集中注意力!”Steve无奈地喊道,外星人显然已经注意到他们并且围了上来,尽管城内似乎有人在积极地剿杀,但外星人的数量还是很可观。

“Clint占领制高点,注意四面八方的来袭;Wanda负责空中击敌,Natasha和我留在地面,Sam你可能要暂时扛起Tony的职责了毕竟你是唯一一个能飞的;Scott尽快找到敌人母巢,变大变小随你。”刚下达了战斗命令,Steve就差点被身后的外星人撞倒,他勉强躲过,然后发现没有了盾,他整个人都别扭了起来。

外星人接二连三地扑了上来,复仇者们来不及惊讶便不得不投身紧张的战斗中。

“Cap!这里的能见度太低了,要找到敌人母巢我可能需要变大!”Scott在通讯器里喊着。

“变吧奥特曼!”Clint回了一句,“我在房顶依然什么都看不到,这里的地势太低了,不利于我们掌握敌方动态。”

“那我变大了之后直接用肉眼看么?我没那么好的视力!”

“放心吧,你变大之后我跳到你肩膀上去看——啊啊啊啊啊你是什么东西!!!”

“Clint?!怎么了?”Steve听到尖叫立刻抬头往鹰眼所在的屋顶上看。

在所有复仇者的注视下,一抹黑色的阴影从天而降。巨大的翅膀涨满了风,黑色的头套和黑色的套装下似乎隐藏着一个不甚明显的人影。

人影落地的一瞬间,原来的翅膀好像没了骨架一般变成了柔软的斗篷,围在来者的身上。一身黑衣配着黑色的面具,加上那种悄无声息出现在身后的行动模式,让人不禁后背发凉。

“敌人的母巢在移动中。”来者低低的声音响起。

复仇者们愣了半天,Clint开了口:“嗯老兄,你的嗓子被砂纸磨过么?”

来者非常不悦地哼了一声,很嫌弃地转过身环视一圈,然后走到Steve面前:“看样子你是他们的首领?”

“算是吧,我是Steve·Rogers。你是谁?”Steve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对方。

“I am Batman。”

“什么?Catman(猫人)??”刚刚跑来的Scott没听清楚,他看着来者头上那两个尖尖的……他认为是猫耳的东西,表示异常疑惑:“你是T'Challa的兄弟么?或者说是T'Challa组的什么猫科类英雄联盟的成员么?”

刚刚自报家门却被误解成猫人的蝙蝠侠非常不悦,他用关爱智障的眼神扫了一眼Scott和Clint,转身和(他认为)唯一一个正常人的Steve继续说话:“敌人的母巢盘旋在几千米的高空,正在移动中。”

“移动去哪里?”Steve很快抓住了重点。

“那个母巢会自动定位有人类体征存在的地面物体,我们把大部分人疏散到了地铁和防空洞里,所以现在母巢在自动锁定还有人残留的建筑物。”

“那现在这个母巢锁定的是哪?”

“一家医院。”蝙蝠侠说着,打开了投影屏,在投影上形成了一个坐标。

“医院?!”Steve皱起了眉,“为什么医院还没有疏散?里面还有人么?那些人在干什么?”

蝙蝠侠抬起头,用他一成不变的,沙哑的声音说:“一个中国籍医生在给一个富豪做心脏手术。”



——TBC



[1]《钢铁侠3》中开场出现的中国籍医生,由王学圻饰演。在片尾为Tony·Stark拆除了反应堆。剧照见图↓


评论(47)
热度(9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天一点负能量,幸福长寿又安康。

© 索科威亚废铁处理站 | Powered by LOFTER